乔木的夏天

对家在隔壁(十三)




     (🍀少年与爱永不老去,即便披荆斩棘,丢失怒马鲜衣。)



     酒过三巡。


     大家开始横七竖八地倒在沙发上,寻找最舒适的位置和最舒服的方式,东倒西歪睡成一排。


     闪烁的五彩灯在每个人脸上跳动,音响里低声放着S.H.E的《你曾是少年》。



    “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,曾经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……”



     李艺彤突然就回忆起那年,她们三个从恩兔被剥离开来,曾经的队友马上陌路。家散了,人也齐不了了。


     赵粤此时幽幽叹了一口气:“如果说人生迄今有什么意难平的话,对于我来说一定是2018年。”



     包厢里陷入了一片沉默,只有呼吸声此起彼伏:谁不是呢?


     五湖四海汇聚到一起的少女们,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迷茫,四年间朝夕相处,相互扶持相互依靠,说没有感情那是假的。



    “只想从这无边的寂寞中逃出来……”



     众人的思绪好像都被拉回了那个寒冷而残酷的冬天。


     恩兔屠榜,登顶的无限光辉之后,当时骄傲万分的众人未曾想过:前程万里的前方,居然是深渊万丈。



     成员一个个背上负面;黑子时刻的口诛笔伐无中生有,众人如履薄冰;卡黄cp被拆,二人世纪性决裂;正副队长被迫“引咎辞职”;团内重组卡四娜被分去H队。


     元恩散了,家没了。


     能毫无保留交付后背的朋友没有了。


     即便如此,在众人的文案中,她们是戴着精致面具互相利用、只为自己一步登天的假面偶像。


     眼泪是真的,不舍是真的,无能为力也是真的。



     要说公司是怎么想的,当然一方面消除负面是真,另外一方面大概也是害怕恩兔一家独大吧。


     毕竟丝芭难道不是一个盈利公司么?倒了一个小偶像不要紧,还会有千千万万个小偶像站起来补上。


     多年后,谁还会记得她们呢?



     看气氛突然沉重,嘉爱大着舌头马上打圆场:“哈哈哈,谁不是呢。小四你当时采访的时候还说着说着就哭了呢!”


     小四寻了个舒服的位置靠在小鞠肩膀上,小声嘀咕:“我才没有,倒是分组的时候,会长你哭的太大声了!拉着我的手不让我走,是你影响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赵粤不甘示弱:“大哥和朵朵两个人还抱头痛哭呢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而被cue到的陆婷和冯薪朵早就在沙发的另一头互相靠着睡着了。



     大家纷纷吃吃地笑起来,笑声越来越大。


    “还说呢,后来表演队歌我和小四穿着H队的队服,站在你们后面,不知不觉跟着你们跳起《光轨》,我眼泪都在眼眶里转圈,差点掉下来。”娜娜也难得插嘴,顺带拉了一把已经睡到地上的晓玉。


     那些分离当时显得格外惊天动地,现在回想起来居然能带着笑说出来。


     都长大了呀。



     外界当时那么多通稿,传得恩兔多么地不和谐,其实哪有什么过不去的深仇大恨?最多不过就是小孩子之间的赌气玩闹罢了。


     四年的朝夕相对,我比流言更早认识你。



     李艺彤忍不住眯上眼睛,眼皮有点痛:她当时正处于黑暗漩涡之中,总感觉全世界都抛弃了她。


     原来我是邪道偶像啊。


     她开始自我怀疑。


     所以她站在角落,拒绝所有人的怜悯,勾起嘴角,对着镜头说:“至于重组,这也是一个相当有意思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 只是偏头安慰小四,她的眼神忍不住去看那个人的时候出卖了自己。


     匆匆一瞥。


     看到了什么呢?


     是来不及掩饰的红肿眼皮?是那双眼睛里一闪而过的纠结痛苦?是努力抿着控制住不下垂的嘴角?还是已经掐得发白的手指关节?


     李艺彤扭过头假装没看见。


     却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毕竟和自己无关。


     对吧?

    


     可后来过了很久,等自己心理慢慢强大了,再去看各种饭拍回放。那个时候,那个人的垂眸、抹泪、隐忍,好像都和自己的名字有牵连。


     那个瞬间失去梦想瞬间成长的,大概不只有李艺彤吧。


     我只是嘴上不说,可心里还是很喜欢的。


     我是慢热,并不是没有心。



     李艺彤忍不住拿出手机,醉意朦胧里翻出手机相册,在最深层文件里面,有一张照片。大拇指熟练点开,是一张早期恩兔的合照。


     照片里的大家青涩未脱,都滑稽地举着剪刀手看向镜头。


     而她在自己身后。


     这张照片是每个日日夜夜自己快撑不下去的时候,被当做“充电宝”的东西。



     手机上方突然弹出一条消息,是黄婷婷发来的。


    “酒不要喝太多,实在回不去打电话让李姐来接,到家给我发个信息╰|・ิД・ิ |靓仔路过。”


      李艺彤已经能联想到黄婷婷皱着眉头发这条消息的表情了。



    “循着光,循着光,循着光,直到我建起金色殿堂……”


     音响里突然循环到了《光轨》,在众人小声哼唱中,李艺彤忍不住用手臂盖住了自己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有热热的东西从眼角滑落了。



     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。


     元恩的各位还在,那个最初的梦想也回来了啊。


     兜兜转转,我们谁也没有错过谁。


     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。






     (未完待续……)



     (16年入坑的,中途由于工作之类的原因没怎么关注,后来19年年底又阴差阳错回坑。卡黄真的意难平,大概是因为打开这本历史,满满的都是“遗憾”二字,像极了人生)



     (很遗憾那些日子没和她们站在一块,现在补档各种运动会公演之类的,都觉得心疼)



     (我总觉得,她们不应该错过,一起经历了那么多,至少能作为彼此的支撑,一起去面对这未知的世界,而不是各自孤单地战斗)



     (最后一如既往感谢各位小可爱的耐心等待和支持,爱你们«٩(*´ ꒳ `*)۶»)

评论(23)

热度(1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